close

距離上次發文又過了快一個多月
事實上,這過程中我不斷轉變,又有很多新的心得

早上剛從東吉島回來
(這裡有一張圖可以給大家了解一下位置http://www.mkhistory.net/kayak/images/k14/chart.jpg,檔案所有權為<航向看不見的島嶼>作者)

很想分享遊記,光是回程的海浪滔滔就應該要讓人畢生難忘了
但等下要回營區了,沒時間整理遊記,先分享一些思考好了,這是我寫在手記上的一些思考
直接從ptt2我的個版轉貼過來


 標題  [分享]隨時心存感恩
 時間  Mon Apr 27 18:01:59 2009
───────────────────────────────────────



我又曬更黑了
不過東吉碼頭的水真是清澈
居然一下水在碼頭內就見到活珊瑚
讓我這個"大海俗"感動萬分
或許這次整理完相片可以公佈我當兵之後的一些我的影像了
(也沒人要看拉,你在自以為什麼勁)
(而且整理相片真的要花很多時間,真的有點懷念FM2那種張張精華的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
真的要很感恩
真的就是感恩,沒有其他的
這些人如此善待一個素昧平生來此當兵的外地孩子
[不過我要再次強調,不是每個當預官或是當兵的都可以當成這樣]
[不要當預官,我是認真的>"<]
很感謝太多人,所以很感謝天,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一切的可貴,隨時心存感恩
我告訴一個同行的旅伴,她算是學姐(因年紀最近,但不同校),
在澎湖水族館當潛水飼養員:

更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謙卑
要看到那些別人看不到的.



是阿,
待人處事要貼近人性本質
千萬不能掉入獨唱高調的陷阱
其實很想跟很多台大的人分享
如果你是台大的學生
當接觸社會各個階層各行各業的人
更要保持一種開闊開放的角度
當然絕對不是所謂的低下或是沒有原則
反而,這就是原則,就是態度
我在東吉這三天兩夜在村裡都是不穿鞋打赤腳
褲子一捲,拿著便當,就坐在海邊聽村長阿公講起他們反核的種種

站得越高
愈要能彎的下腰
愈要能貼近人性

本於人情

要懂得人性
要本於人情
我們台大畢業的學生將來很有可能都會撐起許多社會責任
只有這樣,才不會淪於自顧自的唱高調
而做出傷害國家社會的事情

這是我在這些經歷之後筆記本上的一些思考
就做個分享巴

但今天大概沒機會波這次"東西吉島"的遊記了

夏天來了,我們一起奔向海邊巴


(ㄟ阿你是不用回營區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220.142.195.33

ps.相片我再想辦法補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