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已進入冬天,

這個十二月終於比較有冬天的感覺了,

但連連下雨,

相機也就不常有機會拿出來,

一卷底片拍了一個月,也算是一種奇蹟

其中呢有很多張是用來拍人物的,

但那時與被攝者有一段距離

且沒有夠長焦距的鏡頭

我覺得沒有表現的很好,於是就都不選入放上,

並且,放上來的相片有做過一些光線的調校


還有幾張改成黑白的,這樣。by deeptree


︿
很喜歡這張的光線,有種神奇感,

若星空能更暗一點,星星更清晰的話應該會更棒

下次可以考慮曝光時間短一點(這張應為15秒左右),

最後再同樣用閃光燈對人補光.



︿
這剪影效果很不錯

後方屋簷上那些飛龍剪黏,也有很棒的感覺

原始圖片其實跟改成黑白的差不多,

不過原始圖片屋瓦是綠色的

我覺得要照一棟建築物

要先建物培養感情,在裡面觀察一陣,

看看裡面的人,人在裡面幹麼之類的

ps.猜測黑白底片可能很適合來拍廟喔,下次試試




︿
夜景真是越拍越有心得,

夜景的點要選好才有意義

像這張很明顯的,是著名的文大後山夜景



︿
籃球架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景,是至謙建議的

他還拍了張星跡往籃框裡進去的

天空不夠暗也是這張美中不足之處

我想這是當天拍攝條件比較不足的地方



︿
那天觀測完回到宿舍拍的

當時宿舍真安靜,

走廊突然給我一個很棒的fu

這張照片隱隱詮釋著我2006年

最後的生活

瘋狂的夜,

一整晚沒睡,

然後迎接來訪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