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
今天的工作效率不甚理想
雖然一早就到辦公室,也去操場跑了步,
但精神似乎始終是不那麼集中


一回到家便整理早上帶去跑步的袋子,
打開發現兩罐用來裝沐浴乳和洗髮精的分裝瓶,
竟只剩下蓋子還躺在裡頭,


瓶子大概八成都被我遺落在體育館的淋浴間裡...


快速的翻找各個包包,依然是找無他們倆的下落
不禁有一點懊惱,想明天去找到的機會也不大了,但還是得去看看.


畢竟用了兩年,兩個不起眼的小瓶子也代表著與太多記憶的聯結。


晚上在辦公室準備回來前,為了找我用來傳遞板子和主機之間的SD卡
突然在使用多年的電腦包內袋裡翻出一張紙條
很明顯是個女孩的字跡,好像提到了腳踏車之類等等的事...
大概知道是誰傳來的紙條,
但我卻說什麼也想不出來裡面提到的那些事情的細節,
看著那紙條,呆了好一陣子...
想用力拼湊出當時的每一個情景。


常常捨不得丟掉所有的東西,即便是一張簡單的便條紙,
我都以為那些每個東西,都是一把通往記憶的鑰匙,
我都以為,自己可以透過他們,甚至穿越時空,
回味當時的氣氛,環境,情景,還有每個人的表情


是阿,我都以為:)



所以記憶也是身外之物嗎?
也會如同身邊的一切遺失在時間的或是空間裡嗎


我甚至記得二十年前一個廟宇裡的昇煙裊裊呢,
那幅童年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