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第一個禮拜
話說第一天時還因為重感冒所以連學校也沒去
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
我發覺上課起來有很多態度是以前沒有的
真的是人性本賤,總要到最後才有所覺悟,哈哈

課表

   一    二   三    四    五 



3      世經導  憲政  
4      世經導  民主
@ 實驗室          嵌入式實驗
5       軍   材    網   感測器
6       訓   料    路   原理
7       社   力    導   與
8       會   學    論   應用 
9       學             

不算輕的課
其中嵌入式系統是電機系大三的十選二實驗
感測器原理與應用則是機械所的課
這兩堂課雖然都沒有考試但都有期末專題,要做東西出來

社會學是為了薇琳去修的
希望可以了解自己親密的人的思考,看吵架的時候會不會比較多勝算XD
但是聽了一堂課之後,加上之前有看過一點<<見樹又見林>>
我覺得社會學應該會是門很棒的課

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了
我在感測器原理那堂課上,我很刻意的挑了個前面的位置
雖然事後發現修課的人只有九個,且全部都是機械所的學長
而我就是那個最靠近老師的人
於是老師根本就是看著我上課XD
但是沒關係
畢竟
接下來的旅程,
我沒有要像大部分同學或是這個社會中大部分念理工的人所認為的那般前進--
把理所當然的六年當作正常的理工科系"大學"畢業

我算是異類吧
"大學"理工科系,可是跟以前人一樣,只念了四年

即將要脫離目前這個由"很多理所當然"組成的人生-
理所當然念高中,理所當然考大學,理所當然修完學分-的時候
(我慶幸自己沒有最後那個理所當然準備考試的枷鎖)

接下來,就要面對一切的抉擇
除去了"理所當然"的...或許是保護抑或逃避的藉口
我得學會將後果責任真正扛起
將來就算我再成為一個學生
心態也將完全不同

所以下個禮拜開始
每堂課都要坐到最前排去
以聽清楚這最後一個學期每堂課每個老師的隻字片語
用積極的態度享受最後這段當個,理所當然的,天真的,學生的時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