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捲是kodak的goold 100,另一卷是konica的centuria 400,我對底片的型號特性除了他的感光度外其實不太了解,所以這就當個紀錄吧。 在星夜校史館的那些相片裡,100一打開居然就拿來拍夜景,但她發揮了細緻的效果 像這張男六頂樓,其實沒有要特別表達甚麼,原本想法是要拍右邊山上的閃電光,但拍出來才知道曝這麼久會這麼亮,但他的建築物真的有細緻到 拍校史館時,大約曝光時間都在1~2秒左右,我想因為建築物本身很已有打光所以足夠,判斷方式是用相機裡的紅燈。
而那小狗,其實有一點運氣好,我拍時完全不抱希望,然後要感謝小狗主人,其實大概是他教我要怎麼對焦的,方法是對在小狗將要去的位置上(當然要跟主人協調好)然後也把快門大概是2000,光圈就開到最大,他一跳起,立刻按下快門。 那這次的星空攝影的部份,純拍星星的話,我一律都是放40秒,光圈在2或是1.4
像這張就很ok 那星軌的話,我覺得沒有技巧耶,都是取景構圖的問題,我也正在學習。
--
#有關拍攝主題的心得
建築物:
雖然看似是個不動的模特兒,但其實很難處理,夜晚時他是因為燈光等原因變得很柔,要拍的很有感覺著實不容易

這張在拍時,我一直載想要從哪裡可以找到別人看不到的角度,於是便找到從後面的迴廊。
雲:
最難拍好,昨晚和郭叔聊天才知,原來很多初學者喜歡拍雲但要真的拍的出好圖真的很難,而star party那張之所以美,那是大自然的傑作,我只是剛好拍下它而已


所以下次大家喊著要拍雲時,若這時有數位相機,就把他舉起來狂拍,底片機,我看我現在的功力還是省省吧:P

星空:
星空這個部份,個人認為應該要搭配地景才美,像我拍純星座那幾張,應該只有大概在教育上的價值,但像
這張就很能傳達當時觀星者們這次活動的風味,很有感覺。 至於星軌攝影,這要成功我覺得構圖佔很多因素,樹或房子,山巒,都是很不錯的搭配使用。
風景:
嗯構圖還是構圖

大概公路放在三分之一多的地方很不錯有達到效果,但其實張拍時沒想太多,完全誤打誤撞XD

人物:
這個很難,真的,真想拍出像巴兄,小獵人,牛奶他們拍出來的人物就是很有感覺,真奇怪,有人說你必需多跟你的對象相處才有辦法抓到他最有韻味的一刻,那...
我連自己都拍不清楚了, 是不是也需要多跟自己相處: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